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90后的“多面手”站长

“我还年轻,多干点还能多学点!”这是中海油销售深圳有限公司四海加油站经理黄艳最常说的一句话。

1994年出生的黄艳,在油站工作已有6年多了,提起她,油站内无人不对这位90后的小姑娘竖起大拇指,她个子不高、身形瘦小、长相精致,可身上却好像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

“现在不是流行抖音直播吗,我们不仅可以利用直播进行便利店优惠商品促销,还能更好地宣传中国海油企业形象,拓展线上潜在客户呢!”一次班前会上,大家在讨论如何在进一步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时,黄艳大胆提出了利用线上抖音直播带货的销售新模式。

顿时说干就干,黄艳主动担任起了油站的“直播员”,开始准备自拍杆、手机,并学习如何抖音直播、写文稿……那一阵,黄艳刚接手加油站工作不久,提枪加油、开票找零、推介商品、指导办理海油卡、安全巡检……站内各类大大小小的事都需要她操心,整日忙得如“陀螺”一样,经常晚上十一二点回到宿舍还在练习着直播带货的话术。

“我还年轻,多干点还能多学点,我这学习好抖音直播,以后还能涨粉,很好地促进便利店销售呢!”笑着说完后,她又开始投入到练习中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双十一”当日,四海加油站在线上首次成功开启了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仅一天就带动非油品销售额近万元。

除了“直播员”,这些年来,加油员、收银员、巡检员、设备管理员、出纳……加油站各岗位的工作,黄艳都能完美胜任,成了四海加油站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先后获得过公司加油站“服务之星”、“优秀加油员”、加油站岗位练兵比赛计量操作第一名等荣誉称号。

“在咱油站,她的年纪算是比较小的,但作为加油站经理,她从来都是身体力行,从没有怯懦过,平时工作上都是带着大家一起干,而脏活累活重活都是自己抢着干。”油站老同事戴乐卿发自内心地对这个小姑娘刮目相看。

黄经理这个人,别看是个小姑娘,人实在得很,没有一点架子,而且干起活来完全变了一个人,就像一个‘女汉子’。平常我们工作生活中有啥难处,她都会替我们着想,尽量解决好。”油站的班主管游远亮对此深有感触。

有一天正在当班的游远亮接到家中急事电话需请假,黄艳听后主动接手了他的工作,并对他说:“你就放心回家吧,这里有我呢”。洗手间的卫生工作、油罐车油品接卸工作、便利店商品搬运工作……这些她通通一手搞定。那天恰逢酷暑高温,她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她的工作热情却丝毫未减,干劲十足。事实上,这些年来油站的员工们仿佛也已习惯了24小时在线的她,觉得有她在,心里就踏实了许多。有时三更半夜遇到问题,一个电话,黄艳二话不说便会赶到油站及时予以处理,可对此她从不抱怨。

而四海加油站在她的带领下,人人争做岗位能手,油站销量、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也因此成为公司的旗舰站,这几年油站的油品销量一直保持在万吨以上,便利店也成功晋升为百万元店。2020年,四海加油站被授予“广东省模范加油站”称号,今年3月份又被评为炼化公司“三星级青年文明号”。

“加油站的工作其实很琐碎,作为油站的‘主心骨’,当然哪个岗位有需要我就往哪里补,这是我的责任,况且我还年轻,多干点还能多学点呢!”面对同事的肯定和赞扬,她谦虚地回应道。

嘟嘟...”正说完,这时只听见油站油罐区传来一阵喇叭声,黄艳来不及喝口水、擦把汗,马上又跑去油罐区去开始接卸油品……

(来源:吴慧美/华南销售深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