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简介
站内搜索: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培育和发展行业协会和商会的实施意见》及《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的方案》等文件的精神,由省内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销售分公司、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中海油气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贸易分公司、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东莞市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等9家石油、燃气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在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2013618日成功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828日经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成立。

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挥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政府与企事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石油和燃气市场运行协调工作,为行业和企业服务。协会将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正确管理,坚持民间性、市场化、自治化的原则,努力成为政府管理部门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反映石油燃气企业的诉求,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及时准确的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详实、科学、可靠的数据,协助制定行业的技术标准和经营规范;政府主管部门依据行业发展的需求,制订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规划,正确引导石油燃气行业健康稳步的发展。

协会主要在广东省范围内组织活动,并积极组织和参与省内外、国内外的沟通交流。拟发展广东省内的石油和燃气企业为会员单位,以自愿为原则加入协会。目前已意向加入协会成为会员单位的企业主要分布在广州、佛山、珠海、中山、东莞、惠州等地区。随着协会的发展壮大,桥梁纽带作用的不断凸显,影响力的不断增强,预计将有更多的企业自愿加入到协会,共同促进广东石油燃气行业的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