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衣带渐宽终不悔
潘天珍

6月5号,一场职场技能提升培训开始了。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会成员有云南公司和贵州公司员工,这是云贵一体化以来,继两家公司人员常驻交流后又一次员工培训学习交流,标志着云贵一体化迈向更深的层次。

云贵一体化管理实施以来,变化最大的是云南业务部门人员常驻贵州,身兼两职,运筹云南公司业务的同时还要兼顾贵州公司的工作,带来的往往是两倍以上的工作量。就拿加油站安全巡检来说,贵州公司加油站分布广,站与站之间相距较远,工作量尤其大。

每当看到云南公司员工背着大包小包来到贵州公司时,知道这是他们常驻贵州自带的衣物,有时候一待就是两周,虽然贵州公司最大程度的保障他们的生活起居,但在恶劣天气来临时,能做的似乎也不多。贵州古来流传“四川太阳云南风,贵州落雨如过冬”“天无三日晴”的谚语,说明即使是在夏天的贵州,天气多变,有时穿着短袖来到贵州,遇到天公不作美,连下一周的雨又像进入了寒冷的冬季,这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才了解。

云贵一体化不是此消彼长,而是互惠共赢,云南公司工程管理人员不足,贵州工程人员立即前往一线支援项目建设,贵州公司销售人员经验较少,云南公司派人常驻贵州公司协助开展销售工作,这些云贵一体化所带来的优势,使得两家公司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今年,云贵一体化实施后,让云南、贵州两家公司形成了鲜明海油特色、有竞争力的主体。古有刘伯温对云贵“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的预言,今有云贵一体化建设,甚是奇妙。云贵一体化,这些常驻人员都是公司改革的践行者,都是勇往无前的勇敢的战士,他们为了公司的发展,衣带渐宽终不悔,只为了心中的执著和信念,孜孜不倦,砥砺前行。

(来源:中海油华南公司贵州公司开发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