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东莞公司全方位应对疫情“复考”大关

余连娣

自5月21日深圳盐田港码头工人检出多例核酸阳性事件后,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公司”)作为港口企业又一次面临着疫情防控大关。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航行船舶登轮和港口码头作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国际航行船舶登轮和港口码头作业人员感染疫情,东莞公司根据当地政府要求,果断采取升级防范措施,全员行动发起新一轮安全“守卫战”。

做好两个全员,占据有利条件

自4月底来,东莞公司一方面积极联系当地医院跟踪疫苗接种的最新安排,一方面对内普及疫苗接种知识,组织全体员工分批次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东莞公司疫苗接种率已达到100%,为公司应对此次疫情反扑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地政府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必须在这两天完成核酸检测。大家先把手上的工作缓一缓,当务之急是马上联系医院落实核酸检测……”5月28日,健康安全环保部经理温带宽紧急召开部门会议,安排首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全体员工的积极配合下,东莞公司含长期承包商共244人已完成核酸检测,完成率达到100%。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人多不多?”这句话如今已成为东莞公司员工隔三岔五的固定话题。原来是东莞公司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对公司全体人员实施了风险人群分类管理,贯彻落实高风险人员“三天一检”,中低风险人员“七天一检”的防控措施。至此,定期完成核酸检测已经成了东莞公司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手段。

突击风险作业,做好全程防范

“外轮秋池计划后天靠泊,这是疫情反扑以来的第一艘外轮,一定要格外注意……”码头调度室内班组人员正有序地召开船前会,按照“一船一案”的要求综合分析疫情防控风险,明确登轮条件和防护措施。

“防疫物资够不够这次使用?”当班班长邢正光拿着工作确认表正一项项核对落实情况。

“班长你放心吧,我检查过了,这次健安部在每个岗亭都放了口罩和消毒物资,给每个登轮人员都多准备了一套防护服放在这里,不够的话还可以在门岗旁边新建的卫生站那里拿。”听完操作工林成华笃定地回复,班长才稳稳地在表格上打了一个勾。 

船前会的召开为落实船舶到港后一系列措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外轮在港期间的防控措施则是重中之重。东莞公司特此制定了三大管理措施:一是遵循“非必要不登轮”的原则,优化操作方式,减少至一人穿戴防护服完成登轮作业,登轮期间与船员保持3米距离,下船后按照分区管理模式在半污染物区进行全面消毒;二是对高风险人员落实专人专岗,建立一人一档,如实记录相关人员的登船信息以及做好每日体温登记。并安排统一固定宿舍单独居住,实现闭环管理;三是借助对讲机、吊绳等工具实现沟通交流零接触。除了检查第三方登轮人员的粤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外,针对外轮需物资补供的情况,供应过程也同样采取零接触的方式完成,并做好全程跟踪消毒。

东莞公司对内继续采取常态化防疫手段,做好每天体温检测,通过扫码的方式登记往来人员信息,落实食堂分餐制,加强“人物同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倡导全体员工就地过节并做好行程报备。后续东莞公司将利用安全生产月的契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