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与病毒赛跑 守一方平安 ——华南销售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黄裕宽、杨燕琪

5月21日,广州爆发了新的一轮新冠疫情,本轮疫情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感染面广等特点,按照上级有关疫情要求,华南销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行动,研究部署系列防控工作,全方位、多维度落实防控措施应对疫情,严防死守,坚决防范疫情再次传播。

迅速响应,做好疫情防控信息预警工作。在广州市首例本土病例发生以来,华南销售领导高度重视,在5月24日上午立即召开了华南销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5月6日以来在汇鑫阁中风险地区周边居住或逗留的人员立刻进行2次核酸检测;同时强调了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勤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深圳公司和东莞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着疫情发展形势的严峻,5月28日下午,华南销售再次召开了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要认清本轮疫情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感染面广等特点,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基层一线员工。

从疫情爆发至今,广州市每天都有新增本土病例,所涉及的风险区域也不断增加。华南销售在当地政府信息发布的第一时间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员工摸排工作,根据情况下发相应要求,避免发生疫情扩散。

准确预判,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员工感染风险。5月26日,在荔湾区相继出现多起病例之后,公司领导对广州面临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做出准确预判,在5月26日要求广州地区全体员工必须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合格的才允许上岗。

5月29日,经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5月31日开始,关键岗位员工通过步行、自驾车、骑自行车到岗,严格执行“家庭-公司”两点一线;其他在广州办公的人员实施居家办公,避免外出。对于片区和异地人员,要求在广州本轮疫情结束前不要返回广州,各单位无特殊事项不要到广州出差,在广州的员工非必要不离穗。同时,严控聚集性就餐,已涉及爆发疫情区域内的单位严格执行“不聚集、不聚餐”,停止一切业务招待活动。通过有针对性地管控人员流动,大大降低了员工感染风险。

针对年初新冠病毒的突发性和变异性日趋加大,为了防患于未然,早在今年3月,华南销售就通过在各种会议、微信群科普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建立疫苗接种周报和通报制度大力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并在5月份发布了《华南销售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方案》。广州疫情爆发时,华南销售4100名员工的疫苗接种率已达72%,已为员工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防线。疫情爆发后,华南销售加大力度督促各单位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应接尽接”,尽快实现全员接种,截至6月10日,华南销售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2%。

严格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华南销售高度重视加油站、油气库等基层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华南销售对加油站、油气库防控措施多次进行重申,通过自查自纠,筑牢安全防线。为了检查和督促基层单位员工对疫情防控要求的落实情况,纪检组、QHSE部和零售管理部联合对23家广东直管加油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视频抽查,经抽查,当班员工均有戴口罩,加油站便利店口门有测温仪,但顾客进入便利店有不配戴口罩的情况,已要求加油站做好提醒,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6月2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红斌带队对广州市荔城东西服务区加油站开展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使基层员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思想。

当前,广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中高风险区域仍然存在,病毒溯源工作仍在继续,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华南销售将坚定信心,根据当地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区域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公司全体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QHSE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