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中海油华南销售公司惠州公司马庄加油站形象升级助力海油品牌价值体现

4月12日上午,天气晴朗,暖阳高照,中海油华南销售公司下属惠州公司马庄加油站内一片繁忙景象,进站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几名加油员来回不停地穿梭在十几辆车辆之间忙碌着,生意十分火爆。

2020年12月17日,马庄加油站形象升级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后,很快引发了业内关注和客户点赞,并吸引了众多客户前来加油和体验,这也是中国海油首座加油站形象3.0升级版的样板站落户惠州地区。

此次中国海油加油站新形象在广东惠州试点亮相,标志着中国海油加油站新形象迈入3.0时代。这款融入现代、科技、智能、时尚元素的新形象,充满了科技感,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并以其流畅独特的色彩光线组合、通透时尚的店面呈现、年轻活力的场景打造,既富鲜明个性,又时尚简约明亮,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作为直接面向市场和客户的终端服务“窗口”,中国海油加油站形象3.0是在助力企业发展和加强行业竞争力的背景下诞生的。当前,加油站行业正从工业化场景向服务化场景转变,形象趋势朝着简约明亮、个性鲜明、安全品质、节能环保四个方面发展。同时,行业竞争加剧和社会资本的大量流入,引发了加油站形象持续快速的迭代更新,呈现年轻化、个性化、现代化、数字化等多维特点,部分同行利用加油站形象形成“网红”效应,起到了很好的品牌宣传效果。

此前中国海油2015版加油站形象由于存在辨识度低、个性不突出、时代贴合不紧密等情况,为了使加油站形象能够突出中国海油加油站科技蓝、现代蓝、环保蓝的特点,集团党组领导、宣传工作部和炼化公司各级领导联合内外部专家进行多轮研讨,对项目关键环节、核心要素进行了具体指导。为提升中国海油加油站整体形象,增强海油品牌影响力,2020年10月20日,新形象包装改造工作在中海油销售惠州有限责任公司马庄加油站正式启动。

加油站形象升级,提升了品牌社会效益。如今的中国海油加油站形象3.0备受瞩目。1月31日,惠州马庄加油站以新形象,亮相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广东新风采》栏目,中石化、中石油、中油BP等同行主营单位也纷纷到站参观交流,甚至有东莞、深圳、惠州其他县区的客户,因其现代、科技、时尚的形象慕名前来体验。

智慧、科技、高效场景,提升了客户美誉度。前厅罩棚檐面海油LOGO挺立突出,加油岛的帆船造型独具一格,便利店的客流动线规划合理,整体设计通透友好,既富鲜明个性,又显动感明亮。油站主招牌的LED大屏,是行业创新举措;加油机上的宽大智慧屏,是促销宣传“天使”;室内自助结算终端机,是便客提效“神器”。满目琳琅、精美热销的商品,配以材质高档、样式丰富的货架,再加上冷暖色系自由转换的灯光,处处展示着与客户的亲善,受到客户的追捧和青睐。

加油站形象升级,提升了企业经济效益。马庄加油站以新形象营业后,一周内油品销量环比增长19%,非油品表现尤其突出,增幅达175%,经过一季度的市场培育,马庄加油站油品销量呈现稳中有增,销售额节节增高。 

据了解,目前华南地区已完成新形象升级改造的加油站已有惠州公司马庄、文华、广东公司广州新港、深圳公司龙岗西鹏4座加油站。华南销售将借此着力打造的首批新形象标杆站点,在区域内全力推广中国海油加油站新形象3.0版。它也因此将成为中国海油对外的又一张靓丽“名片”,进一步提升中国海油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

(来源:李颖、夏印印/中海油华南销售惠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