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做好疫情防护 确保安全生产
廖远炬

6月18日,东莞市南城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东莞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风险地区进行封控管理。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立即组织员工全面开展核酸筛查,落实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在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东莞公司立沙油库众志成城确保生产作业安全稳定。

密切关注员工状态

立沙油库作为东莞公司一线生产部门,部门经理李伟东率先带领部门员工落实自查工作。首先对照确诊患者行动轨迹排查近期是否与患者有交集;其次制定防疫措施,要求部门员工上班前完成健康状态检查、确认健康码状况、全程佩戴口罩、定时体温检测,确认全部流程无异常后方可上岗作业。建立上报机制,由作业班长密切关注当班员工状态,做好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严格做好对外疫情防控

立沙油库装车台作为作为油库对外作业最频繁的窗口,不可避免与外部人员有交集,立沙油库针对其特点制定专项防疫措施,要求前来提油的罐车司机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开票室开单;而针对进入装车台进行装车作业过程,明确规定库方人员必须与罐车司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五号阀室作为大亚湾炼厂到东莞公司管道的其中一个分输站,地处广州增城境内与中航油管道连接,承载着中航油的航煤分输作业,以前都是双方员工同时在场监管。在两地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东莞公司主动协商,落实双方现场员工分开监管管输作业细节,并规定员工在五号阀室管输作业结束后,需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员工身体安全。

确保码头作业人员安全

立沙油库码头船舶作业是东莞公司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落实码头作业也就成了立沙油库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内贸作业上,部门要求员工上船作业前需佩戴好N95口罩并穿戴好防护手套,作业时员工与船方人员始终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而当有“外轮”停靠作业时,部门要求商检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穿戴好防护服进行信息登记后,才会被同意进入码头作业。为进一步防止交叉感染,东莞公司员工采取用防爆手机拍摄数据,再与商检核对,全程保持不与商检和“外轮”船方人员接触,充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疫情突发后,东莞公司全体员工万众一心,积极响应政府各项管控措施,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也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及医务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我们必将能早日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