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深圳公司举办“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贾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铿锵有力、整齐响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伴着一幅幅重大历史画面,带我们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唤醒我们对民族历史的回忆。

6月23日下午,深圳公司“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透过一部部经典作品回望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同时,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党支部的12支代表队参加,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质朴的情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歌颂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一百年风雨历程,一百年辉煌历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我们把握正确的航向……”人资计财联合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永远跟党走》读出了亿万人的心声;成品油零售党支部的《中国力量》,致敬抗疫英雄,讴歌伟大祖国;成品油销售党支部的《我们的爱情是深长的、是永恒的》,选手娓娓道来,倾情讲述了革命先辈周恩来和邓颖超的革命爱情故事,透露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27位参赛选手感人至深的精彩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公司领导班子带来的作品《盛世中国》,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作品《可爱的中国》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永远跟党走》和《永远无法寄出的家书》获得第二名,《中国力量》《永远的骄杨》和《青春中国》获得第三名。

比赛中的党史知识问答、歌曲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丰富了整场朗诵比赛,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美妙的视听盛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公司结合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随手拍”图片大赛,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奋斗青春”主题活动,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能源报国”知识竞赛和“我和党的故事”讲述作品征集等,并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党史故事100讲》等,积极探索新的学习教育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此外,深圳公司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聚焦职工群众关注的现实难点问题,开展工作调研,直接对接基层单位生产经营难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油站油库开展帮扶活动;多次走进职工宿舍,更换热水器、空调,配备洗衣机等常用物品;立足员工住房需求,积极争取政府公租房和福利补贴;举办交通安全培训和安全公开课,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等。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深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