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站内搜索:   
 
协会动态
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年会成功举办


      2024年1月23日,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年会在广东迎宾馆成功举办。广东省能源局一级调研员(省属)赖勇及油气处处长黄志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王顺强专程到会指导。我会第三届第一年轮值会长、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董光明,第三届第二年轮值会长代表、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副总经济师王文新,第三届第三年轮值会长代表、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守雄,第三届第四年轮值会长代表、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崔捷,第三届第五年轮值会长、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迪,第三届监事长、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贝朝文和各地市能源主管部门、省市能源研究机构,以及兄弟协会领导,专家库专家、法律顾问、会员单位领导等共约2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能源一级调研员(省属)赖勇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王顺强

会议分两段举行,上半段由协会副秘书长、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零售管理部负责人王定华主持;下半段由轮值会长、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迪主持。


徐  迪


王定华

省能源局领导赖勇同志在讲话中,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省能源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报了我省2023年经济运行和能源消费的情况,同时对接下来我省石油燃气流通行业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做能源安全保供稳价主力军;二是要做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者;三是要做绿色低碳发展引领者;四是要做“百千万工程”参与者。希望我省石油燃气企业牢记初心和使命,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在推动石油天然气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开辟新局面。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王顺强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2023年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并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大力推进非法成品油整治联防联控工作,实现经济和环保双赢;二是直面问题,持续提升,共建粤港澳国际一流美丽湾区。鼓励企业积极推进油气回收改造和升级,减少污染物排放,助力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上,董光明会长作《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协会2023年所做的工作,肯定了成绩,分析了不足,并对2024年协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监事长、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贝朝文宣读《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的倡议书》,倡议广大油气企业携手共同营造诚实守信、公正有序的市场环境,凝心聚力,共创法治、繁荣广东。


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董光明

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贝朝文

会议专门邀请了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研究所所长王利宁作《能源转型背景下的油气发展前景》报告;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廖程浩作《油气行业减污降碳政策与工作重点》报告。


本次会议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中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广东华南洁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东莞市伟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发展碧辟油品有限公司十二家单位作了书面发言,这些企业的领导高度重视发言材料的撰写,材料内容翔实丰富,对我省2024年石油燃气流通行业的形势分析各有见解,提出的思路与对策对会员单位具有指导意义,给了企业很好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