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站内搜索:   
 
协会动态
我会前往茂名市石油企业调研走访


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行业和企业诉求,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我会秘书处一行于5月12-13日前往茂名市丰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茂名市乙烯加油站走访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茂名市发改局科员陈家峰;茂名市丰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超;广东国油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李硕浩;茂名市乙烯加油站董事许广槟;广东茂南中油石化有限公司经理李洁;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副会长陈少群、秘书长李玉婷、专家姚平竹、综合部部长张贻晴;茂名市石油燃气协会秘书长赖坤。

座谈会上,茂名市发改局科员陈家峰对我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茂名市石油流通企业的现状和发展情况。丰润公司董事长李家超,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其公司成立于2014年,目前在茂南区、电白区、高州建设了8座便民加油站,公司秉持着绿色环保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含加油、购物、餐饮、休息和新能源五大功能服务区的智能互联型智慧加油站,始终将“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奋斗目标,为家乡人民带来更多便民服务。接着就行业的情况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行业中依然有企业存在不规范经营的行为,希望协会进行规范引导,积极宣贯政府政策,加强行业自律;二是希望政府部门持续加大力度打击“黑油”,切实保障正规经营者的权益;三是建议多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如边远山区小规模的加油站,了解他们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将行业和企业的共性难点问题向政府部门反映,为企业发声。

我会对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发展规模和服务家乡人民方面表示肯定和赞扬,邀请丰润公司这样的优质企业加入我会理事会,壮大会员队伍,共同促进我省石油燃气行业的发展。我会的宗旨是为政府、为行业和企业服务,接下来会认真落实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接着参会代表就“打击黑油”“油站纠纷”“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的困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丰润公司旗下的茂名国诚加油站、茂名国丰加油站和国油公司旗下的茂名市乙烯加油站,以及重走习主席调研过的柏桥村,体会了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下的乡村振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