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站内搜索:   
 
协会动态
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4月29日下午,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广东大厦顺利召开。广东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副处长兰烨出席会议并讲话。本会会长、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红斌,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副总经济师黎锋,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剑春,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崔捷,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平等轮值会长和代表,以及副会长、理事参加了会议;监事长、监事、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赵剑春书记主持。

会上,彭红斌会长作《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本会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2021年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广东省能源局非常重视这次会议,会前给予了指导,并专门委派兰烨副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兰烨副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省能源局的工作情况与当前我省能源的发展情况,同时对本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会和广大石油燃气流通企业提出六点意见与建议:一是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共同激励全省石油燃气流通企业人员初心担使命,焕发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昂扬风貌;二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生发,确保新时代能源工作高质量健康发展;三是净化成品油市场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全省全民共同参与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良好氛围;四是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广新能源交通运输,发展内河清洁航运,推进煤改气、油改气;五是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本会要积极引领行业企业升级及多元化发展,不断提高能源的效率;六是做好立法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意见》。本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副总经济师黎锋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作了《关于2020年度发展会员工作的报告》;本会副秘书长、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崔捷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作了《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两个报告一致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鼓掌通过。

会前,本会监事长、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贝朝文宣布会议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