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站内搜索:   
 
协会动态
“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年4月8日,为推动我省石油燃气流通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展示新气象,促进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下称本会)在广东迎宾馆召开“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交流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本会会长、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红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本会轮值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理事、监事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或代表,及部分会员单位有关人员约70人参加会议。

彭红斌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本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度重视本会及会员单位党的建设,努力搭建平台,引领会员单位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致力于带领会员单位将党建活动落实到基层一线岗位,促进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就进一步做好本会和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本会及会员单位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加强各会员单位的党建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创新活力,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海油华南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会龙,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介绍、扎实推进“五化”党建和精心打造“五融”品牌等党建工作经验与做法;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吴培葵,介绍公司党委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建工作经验与做法。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两家企业的党建工作分享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会上,举办了“党旗在岗位飘扬、党员在岗位发光”演讲比赛,一共有10家会员单位15名选手参加。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一一登台演讲,配合着各自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用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的语言,将党员的风采发挥得淋漓尽致,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们和现场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本次演讲比赛评选出第一名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通联主管李晓薇女士;第二名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客服执行岗钟琪女士;第三名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安全运营梁耀东先生。彭红斌书记为一、二、三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评委们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参赛的10家会员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整个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欢乐和谐,评委们与选手们还合影留念。

会议印发了《中共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总结》、《中共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总结》、《中共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总结》、《中共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总结》等4个总结,以及印发了《中共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工作方案》、《中共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工作方案》、《中共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工作方案》、《中共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工作方案》、《中共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工作方案》、《中共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工作方案》、《中共茂名市昌利船舶燃料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工作方案》、《中共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委员会“我是共产党员”党建活动工作方案》等8个工作方案。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手有(排名不分先后):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油站经理黄昌海,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油库管理员卓雄杰,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顺德万丰加油站经理卢念娟,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客服执行岗钟琪,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安全运营梁耀东,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通联主管李晓薇,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管线操作员宋宾,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徐祺航,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白塔油站经理马云豹,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公司职员魏乾,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油站经理叶锡,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油站经理吕敏,广东华南洁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唐高元,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能源事业部副主管肖琬蕾,湛江中油大鹏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经营部高级经理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