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站内搜索:   
 
协会动态
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举办年会暨行业形势分析会

202116日,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年会暨行业形势分析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国家能源局法治与体制改革司原副司长丁志敏莅临指导并作报告,广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祖冠军专程到会指导并作讲话,我会会长、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红斌,轮值会长、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董光明,轮值会长代表、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付明雍,轮值会长代表、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培葵,轮值会长代表、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俊恩、监事长代表、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部分地级市能源主管部门领导和地市行业协会,我会副会长、理事、监事、秘书长、专家库专家、法律顾问、会员单位领导和代表约280人参加。


会议分两段举行,上半段由副秘书长、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零售管理部经理尤佳主持;下半段由轮值会长、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董光明主持。

广东省能源局对本次会议十分重视,党组成员祖冠军同志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祖局长代表广东省能源局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省能源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协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祖局长从攻坚克难,共同努力,打好防疫攻坚战;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放管服改革力度大,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油气体质改革持续推进;煤改气工作与内河船舶清洁动力改造等五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继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二是建立和完善储备体系;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四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彭红斌会长作《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协会2020年所做的工作,肯定了成绩,分析了不足,并对2021年协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奋力推进我省石油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顺应形势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加强服务用好信息平台;四是多措并举办好会议和活动;五是实事求是抓好自身建设。


会议专门邀请了国家能源局法治与体制改革司原副司长丁志敏作《能源改革及发展趋势》报告,丁司长详细剖析了我国油气市场现状,“放管服”后成品油体制改革导向和能源发展趋势,为我省石油燃气流通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技术经理王浩作油气回收技术分享。

会上,进行了宣读授奖表彰文件。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付明雍先生宣读促进本会发展卓越贡献和突出贡献的决定;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培葵先生宣读促进本会发展突出贡献和积极贡献的决定;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俊恩先生宣读创建广东省模范加油(气)站名单的通报;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先生宣读2020年度协会联络员的表彰通报。


本次会议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化石油广东有限公司、广东广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广东华南洁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作了书面发言,8家单位的领导高度重视发言材料的撰写,材料内容非常丰富,对2021年石油燃气流通行业的形势分析非常到位,提出的思路与对策具有指导作用,给了企业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本次会议坚决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制定印刷了《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年会暨行业形势分析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凡是进入会场的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并出示健康码,保障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