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闲不住的“老田”

今天是十月国庆假期第一天,也是祖国72岁华诞,云南曲靖罗平的秋意温婉而朦朦,薄雾在清晨一缕阳光下渐渐醒来。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中海油云南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云南公司”)罗平油库人和往常一样迎接着来库提油的各方客户。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罗平油库发油班班长田昌勇,年龄刚40出头,个头壮实,大家都喜欢称呼他“老田”。老田进入云南公司不到两年时间,但是凭借着积极主动、努力奋进的学习和工作态度,已经从最初的一名发油员成长为发油班班长,再从涉足计质量操作到兼职维保,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身兼数职的他,始终用自己高度负责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为油库安全生产创造有力条件。

这不,10月3日上午,本应该休的老田又出现在了门岗车辆检查的现场。“报告杨主任,云D98***油罐车电缆穿管不严、司机着装不规范,已禁止车辆入库作业,待整改完毕再进行检查确认。”老田正用对讲机向油库值班主任报告车辆检查情况。油罐车是作业事故频发且不稳定因素较多的运输工具,加强入库检查是控制安全事故发生的先决条件,只有将车辆控制在入库关口,才能保障生产作业区域的安全。就这样,一上午的时间,老田就待在门岗协助做好进库车辆的检查。在高温烘烤下,半天下来,他的工衣早被汗水早已浸透。

临近中午,田昌勇的身影又忙碌在入库通道减速带更换现场了。原来由于罗平油库入库通道有近6米高差坡度,入库通道减速带能有效控制入库车速,同时起到驻车作用。但是近期他发现减速带有了明显损坏这假期几天大家忙于发油卸油,根本没时间来得及更换。“假期进出车辆这么多,如再不及时更换,极易造成油罐车溜车,引发安全事故”看到这里,老田就想利用下午时间把减速带更换掉。不一会儿功夫,在老田娴熟的操作下,两块崭新的减速带已经更换完毕。更换后的减速带为车辆减速提供了有力条件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

事后,有客户司机问田班长:“田班长你为什么休息了还来油库?在家待着不好好的吗?偏来受这份罪。田憨憨地道:哎,在家休息也没啥事,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回来帮着干点活,所以就回油库转转,看看哪里需要帮忙的。再说了,我来帮一把也不耽误和影响大家的工作。

其实,在罗平油库像老田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过节不忘站好岗。如开票班主管舒小粉、生产作业班长田昌勇、维保技术人员陈德志等员工毅然放弃假,值守在了自己平凡而不可或缺的岗位上事实上,今年“十一”国庆期间,罗平油库全体员工上下齐心,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坚守现场,全力做好发油卸油服务和生产现场安全检查,确保整个节日期间油库作业环节的安全生产油库各生产区域无重大隐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来源:王建春/华南销售云南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