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广东公司国庆前完成直管加油站加油机全部巡检维修工作

九月,骄阳如火般炙烤着南粤大地,华南销售广东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克服酷暑和疫情等重重困难,对广东公司直管的67座加油站293台加油机1310条加油枪完成全面体检和故障排查维修工作,全部工作在国庆节前完成,以自己的方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献礼。

从今年2月华南销售设备设施完整性管理体系文件发布实施以来,广东公司积极推动设备管理工作,于7月份完成广东公司直管加油站加油机运行情况有史以来的首次统计。从统计结果来看,广东公司直管加油站共有293台加油机,其中有7台因故障停用,共有90台加油机处于不完好状态,加油机完好率为69.2%。现有53台2014年前出厂的加油机仍在使用,使用年限均超过7.5年,大于加油机设计寿命6年,属于超期服役状态。

加油站属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场所,安全运营非常重要。加油机犹如员工手中的“钢枪”,加注的每一滴油都需要通过加油枪加注到车辆油箱中。由于加油机直接与客户近距离接触,加油机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为了保障加油机正常操作,确保安全,除日常维护保养外,还需要对加油机进行预防性维修。为及时排除加油机现有故障和开展预防性维修,确保公司下属各加油站的加油机安全正常运转,8月初,广东公司特邀请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对公司67座加油站全部加油机组进行整体巡检,对质保期内的加油机免费检测维修。检查维修内容包括:加油机外观铅封是否完整、加油机电控部分油气回收部分是否正常运转、加油机接地线是否牢固可靠、加油机故障检查并维修、加油机使用清洗、现场培训交流、加油机日常维护保养技术交流、加油站设备档案记录及服务意见反馈。

正星公司接到任务后,首先对广东公司67座加油站进行电话回访,逐站统计加油机状况,然后积极编制巡检计划,组织人员,准备零配件。由于郑州7·20水灾及随后的疫情等原因,巡检工程师从郑州抢险回广州后需要居家隔离14天。居家隔离结束后,正星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立即投入巡检工作,并在国庆节前完成广东公司所辖油站油机的巡检和维修,确保了公司所辖各加油站在国庆期间正常、安全地工作,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据悉,在完成广东公司直管加油站加油机的巡检维修后,华南销售计划在2022年1月开始,预计用三个月左右时间完成华南销售区域内各所属单位的加油机的巡检和维修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将加油站设备巡检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做到每年每站至少开展一次巡检工作,从而为公司加油站的长期安全运营提供设备安全保障。

(来源:田程鹏/华南销售开发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