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党旗在飘扬、党员做表率 广州加油站党支部开展节假日支援活动

随着国庆佳节的到来,为了缓解高速路加油站人手不够,9月30日,广州加油站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广州荔城服务区开展“党员先锋队节假日支援活动”,支部书记王培健带领支部6名党员围绕经营安全、防疫安全、现场交通、现场卫生等开展支援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至24点才结束,共15个小时。

荔城服务区是华南销售第一对全资高速服务区,随着节假日到来,车流量、业务量都呈现数倍级增长,加油站保供、便利店保供工作量也呈现数倍级增长。下午4点开始,车辆逐步增多,车辆堵住了服务区入口,哪里都是车,哪里都是人,面对车多人多的局面,防疫安全和交通安全成为了最重要的工作。只见支部党员兵分几路,有的协助疏导车流、有的协助引导扫健康码、有的协助搬货补货架、有的负责现场环境卫生清洁。

党员先锋队是广州加油站党支部为联系群众办实事而创建的,先锋队成员为支部党员,先锋队宗旨是“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走进辖区各个加油站中开展各种支援活动。此次荔城服务区支援活动,是继去年10月荔城服务区开业之后的第二次支援活动,党员先锋队成员始终秉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油站员工没空扫地,先锋队成员来扫;油站员工没空补货,先锋队成员来补;油站员工不足人手引车,先锋队成员来引;服务区人流增加,防疫压力增大时,先锋队成员来分担,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先锋队成员卓木迎,作为服务区现场负责人,不仅要负责现场经营管理工作,还要时时刻刻督导服务区餐饮、保安保洁的工作。随着车流高峰的到来,卓木迎始终站在服务区车流中间,时时刻刻关注着现场每一个关键点,哪里做不到位他就冲到哪里,一直忙到当晚9点才吃晚饭。面对这么复杂的经营现场,支部书记王培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始终默默地在车流中来回跑,带领着先锋队成员驰骋在服务区,直到零点后才回去休息。

支部其他几名先锋队成员,虽然没有来到荔城服务区,但是他们也一样肩负着节日的重负,在各自加油站默默地加班奉献着。马头南加油站的冯紫程、从化东加油站的陆荣欣、良西服务区的杨双娣等,他们身为党员,忙碌的节日期间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加班加点,都是不到零点不下班,切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来源:刘晓东/零售广州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