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华南销售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华南销售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发展目标,以“五个战略”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质量月开展一系列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质量发展的基础,提高工程建设质量,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质量控制  创优增效

为响应国家及集团公司质量月活动,华南销售开发工程部门结合公司所属工程建设项目情况,将相关指导思想和活动要求等传达至各单位,广泛开展和宣传质量活动,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参与企业质量改进和创新活动积极性,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

同时紧紧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开发工程部精心组织筹划,编制专项活动方案,由公司分管领导担任检查组组长并分组带队对华南区域内广连高速5对服务区(含加油站)、福建南安油库、渐美加油站、沧江南加油加氢站、惠州迎宾加油站等在建项目深入开展质量隐患专项抽查。一方面对工程过程资料,主要包括监理规划、特种人员资质、进场材料的检验记录、疫情防控、高风险作业许可等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对现场安全和质量,主要包括建筑物钢管架通道防护网、脚手架、配电箱、二次油气回收管道坡度、罩棚钢结构耐火涂料厚度等开展专项检查,进而消除质量隐患,使得作业人员时刻紧绷质量控制这根弦,真正使“人人关注质量、重视质量”的意识落地生根。

质量提升  源头控制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华南销售从源头控制出发做好质量把控,一是从设计上,开发工程部组织设计单位围绕加油站视觉形象手册3.0版,在施工图设计基础上进行深化设计,选用性价比高、效果好的材料。与此同时,立足于打造精品工程,工程管理人员主动探索,奔走多个建筑材料市场收集例如瓷砖等样品,再按照旗舰站和标准站划分选材,后续经试点项目再进行标准化推广。二是从设备及原材料采购上,甲供设备的质量对于加油站建设项目的品质尤为关键,如同加油站的“器官”。2021年9月1日,工程人员联合采办人员赴油罐厂家进行考察,深入了解其制作流程、生产工艺、质量检测,仓储与运输等环节,通过一系列的深入了解与沟通交流,从源头上控制采购设备的质量,为全年的加油站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为期一个月的“质量月”活动,对华南销售公司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管理起到了有效的巩固和推动作用。9月已经进入尾声,但通过“质量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公司质量管理基础,也将有力推动公司工程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孙昌宁/华南销售开发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