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2022,让努力既有痕迹也有成绩!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年伊始,立个Flag似乎是成年人最大的仪式感之一,它代表着我们即将开始为期12个月的疾走,甚至奔跑;它代表着每个人都可以大胆地与过去的一整年说再见,然后期待一个崭新的365天,从头开始,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

每到年末,我们就会发现许多在年初信誓旦旦立好的Flag早已一个个倒下,但周而复始想要将自己拉往一个更高位置的心气并没有倒下。让我们持续产生动力的根本是内心深处对碌碌无为和原地踏步的恐慌。

每年元旦,我都会在笔记本上列出新一年的flag清单,有关于工作与学习进修的,有关于健身与养生调理的,有关于储蓄与家庭理财的,也有关于兴趣爱好技能提升的。我也特别希望通过定量阅读做读书笔记,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阅所思,让自己能通过阅读拓展知识面,提升思考和逻辑能力。通过写作外化阅读所得,然而因为忙于工作、乐于健身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和借口,阅读与写作这个flag几乎是年年立年年倒。

不过,常言道:亡羊补牢,为时未晚。2022年,阅读与写作又一次列入我的年度计划,为了确保flag不再倒下,我下定决心提高行动力。

首先,认清自己的能力,将任务目标具体化,并将目标拆分成一个个小目标。从简单的事情开始做起,着眼当下,将目标与现实建立联系,降低完成期望,同时将自己的目标告诉第三人,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我会因为需要向他人交代自己的行动进程从而提升行动力;其次,记录计划进程并及时反馈成果。我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电子笔记本,从计划完成度、所花费时间和阻碍计划执行的原因三个维度进行当日阅读计划的记录与反馈,以此来激励自己;最后,给自己设定奖励,提升目标完成度。自我奖励会令人对完成任务有所期待,也会产生成就感,自我奖励是进步的见证,也让我们的付出更有动力,更愿意高效完成目标。

我们的人生就像在汪洋大海里游泳,看不到彼岸,信念和坚持就像漂在海里的浮木,梦想和自己追求的所有就是我们“彼岸的灯塔”。因此,立Flag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着人们的信念,帮助人们完成心理过渡,其存在的意义不在于一个目标的立起或倒下,而是终有一天,通过长久的努力,我们真正做到“言出必行”。

2022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让自己立下的Flag既有痕迹,也有成绩。

(来源:张淼/华南销售出厂调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