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开设瑜伽课堂,关爱职工健康

“右脚板压实地面,左脚板与右大腿相抵抗,手臂向天空方向尽量延展,坚持住,一、二、三……”如今每逢周二、周四下班后,伴着轻柔缓和的音乐,在中海油销售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公司)24楼办公楼的一处活动区总会传来这样的声音,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着瑜伽兴趣培训课。

去年以来,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圳公司聚焦职工所需所求开展广泛调研,了解到当前职工对练习瑜伽提升身体素质的需求较多。经过前期场地选取、课程配置等系列筹备工作后,公司工会2021年3月9日正式启动“愉悦身心 加倍美丽”主题瑜伽兴趣培训班。

培训班特邀专业的瑜伽老师吴芳担任教练,每周二、四晚上开课,课程内容专门针对女职工身体现状编排了合适的哈他瑜伽课程,分为调息、热身、力量、拉伸、放松五大板块,由简向难、循序渐进,希望通过工作之余一周两次的瑜伽培训,让职工能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摆脱亚健康。

课程中,瑜伽老师还根据大家的基础,从“哈他基础,脊柱保养,开肩美背”等瑜伽初级动作开始练习,先示范讲解每个动作的要领,然后带领大家集体练习,并现场根据学员的动作一一进行指正。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瑜伽带来的酣畅淋漓,尽情地舒展身体,释放身心压力。截止目前瑜伽班吸引了各部门40余名职工的加入,现已开展了70多场次,给广大职工带来了更健康的身心变化,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瑜伽这项活动了,基本上每周都来参加,它不仅锻炼了我身体的柔韧性,改善了自身气质,还让我收获了很多有效的减压方法。”职工刘翠平是最早加入瑜伽班的学员之一,也坚持每周上课,现在的她已可以轻松练习较难的瑜伽体式了。

“平常没时间没精力去外面锻炼,瑜伽班就在楼上,下了班上楼就可以锻炼一小时,每次练完瑜伽后浑身舒坦、精力满满,心情很愉悦,希望瑜伽班持续开展!”职工方敏现也是瑜伽班的爱好者之一,现在的她也充分感受到瑜伽给身心带来的变化,自身平衡力也好多了,身体的各部位得到了舒展,瑜伽让她变得更加自信、美丽。

“一直都知道练习瑜伽对身心有很多好处,听说你们深圳公司这边开了瑜伽班,我也跃跃欲试,大家很热情地邀请我加入了,现在基本上一有时间就过来上课!”中海油服深圳分公司的职工董芳听说后,也受邀加入到瑜伽学员队伍中。瑜伽班还吸引了办公楼内其他公司的女职工参与,而董芳就是其中的一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公司工会践行“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企业理念,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作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连开设瑜伽班、成立足球运动协会、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改善职工住宿条件、搭建职工交流平台等,切实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罗婷/华南销售深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