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一场“蓝色”救援

11月21日中午12点多,中海油广东销售公司从化加油站像往常一样迎来了平静的午间时光。刚刚结束上午工作的我准备出门帮同事们购买午餐,刚走出前庭,突然间听见前面传来一阵急促而刺耳的刹车声.....

我定睛一看,只见在油站入口处前的马路上,一辆货车压倒了一辆摩托车,不远处一个男性躺在了马路中央,显然这是一场突发车祸。见状,我来不及多想,立即叫来同事黄秋云赶忙上前查看情况。此时,已有几名路人围在伤者周围询问情况,货车连同摩托车仍停靠在马路边上。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赶紧拨打紧急救援电话,并将事故现场隔离开来,避免路上其他车辆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在拨打急救电话与报警电话后,我迅速联系了站长龙小涛,并和另外两名员工黄秋云、王子华立即用雪糕筒将车祸现场围了起来划分了警戒区域。随后在站长的指挥下,我们对伤者进行了现场包扎应急处理,在询问伤者神智清晰,并且能够移动后,将伤者带到了路旁树荫下。

此时,我发现摩托车由于撞击出现了漏油现象,我立即告诫周边围观人群尽快散去,告知大家其危险性,停止在现场拨打手机。由于摩托车被货车死死压住,不能将摩托车扶起,此时如果贸然启动货车将会导致车辆着火等严重后果。于是,我与加油员王子华又立即返回前庭,取出消防沙与灭火器对漏油区域进行了安全处理。

在等待急救车辆的过程中,周围围观人群不断询问伤者情况,好在伤者意识正常,粗略检查并无发现严重伤口,看到伤者情况稳定,我们也松了一口气。在急救车和交警赶到后,在众人的搀扶下,该受伤男子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治疗。货车司机也被交警询问带回交警大队调查处理。

在配合交警完成现场笔录后,几名同事回到自己的岗位中继续服务顾客,我也继续去帮同事们购买午餐。通过此次事件,我意识到在油站我们每天都可能面临类似这样的突发事件,如何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忙而不慌,有条不紊地做好应急处置显得尤其重要。在前不久,站长也对我们进行了季度安全应急演练和操作处理教学。也正因如此,今日所发生的情况我们才能够临危不乱,做到处理井然有序。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平时应急演练和培训到位,才能确保日后真正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成功、高效地对事故进行处理和应对,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手。

对于我们海油员工,无论事故是否发生在油站内,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给予帮助,践行我们的社会责任,彰显央企的担当。“海油蓝”这一抹蓝色力量不止体现在我们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更体现在社会的方方面面,这也是我们每一个海油人的自豪。

(来源:王添玉/华南销售2021届新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