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让党旗在安全生产一线飘扬

“师傅您好,欢迎来到东莞公司提油,近期库区提油车辆多,希望您注意疫情防控,遵守现场安全规定……”针对近期提油车辆增多,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公司”)的党员在提油现场为等候司机给予温馨提示。

2021年11月19日,随着近期的成品油市场行情的好转,立沙油库车发量持续走高,现场等待提油的油罐车成倍增加,车辆管控的安全压力倍增,同时伴随着司机及随着人员的增多,现场的生活垃圾也随处可见。针对上述情况,第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讨对策,决定开展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及清理生活垃圾。

在活动现场,18名志愿者们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拿着取物夹,沿着油库车辆进车道周边拾捡垃圾。不怕脏、不怕累,大家细心地搜索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塑料袋、一个烟蒂、一张废纸......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手持安全提示卡,正在向前来提油的司机及客户分发安全提示卡,耐心地为其讲解安全提油要点和安全温馨提示,促进现场提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活动过程中,为了进一步解决现场环境污染问题,党员群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在提油等待区域增设垃圾桶及增加定期检查维护频次,标本兼治地减少环境污染。在活动结束后,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群众在汗水中收获了10余袋沉甸甸的“礼物”,同时更获得了现场提油客户投来的赞许目光。

东莞公司始终把安全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助力解决安全隐患和维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引领带头作用,坚持让党旗在安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持续推动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有效发挥,以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常态化践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汤红书、贺小华/华南销售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