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市场保供 责无旁贷 广东公司顺兴隆油库出库量节节攀升再创新高

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柴油紧销,周边油库柴油接连限发、停发,加剧了柴油供应短缺局面。大客户纷纷扎堆到顺兴隆油库提油,导致油库柴油出库量持续猛增,车单发油量持续走高。现场开单提油业务十分火爆,每天前来油库提油的油罐车在海舟开发区大道上排成了一列长队,成为库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由于顺兴隆油库罐容小,码头单次可接卸船舶吨位有限,随着油库提油的大客户采购量增加,提油节奏明显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造成近期一段时间以来出库量明显增大,车发出库量持续走高。据统计,最近一周车发出库量达到1.4万吨,同比上周增长55%,11月17日单日车发出库量更是创下了油库开库以来车发量历史新高。当天连续接卸汽、柴油船3艘,车发出库高达120车余次,所有数据都创下了新高。

“现在外面那么多车,最近每日车发出库量那么大,兄弟们这段时间真的辛苦了。”油库主任蒋浩在油库外查看车辆排队是否造成交通堵塞回到开票间,对同事们感叹到。

为减少卸船过程中船舶等待时间,保障资源顺利入库,这段时间以来,不管白天、黑夜,还是库区、码头都能看到驻库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顶着油品保供的压力,强化生产运行关键环节管控,安抚司机焦灼的情绪,及时掌握库存、账存、收发油动态,积极联系调运岗后续的船舶安排申报等工作,切实保证油品的足量供应,保证了油库24小时不停发无断供。

据了解,顺兴隆油库一周连续不断接卸船舶11艘,车发出库近千辆。庞大的出库数据背后,无不体现着顺兴隆油库驻库人员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永不不停歇,扎实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每个人坚守着自己岗位,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保民生、保供应、促生产、稳价格的相关指示精神,不敢有丝毫懈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油库安全平稳运营和油品稳定供应。

(来源:赵士垚、臧欣彤/广东公司顺兴隆油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