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重阳节顺兴隆油库风雨无阻保供再“登高”

重阳佳节,登高望远,乃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这天,华南销售广东公司顺兴隆油库的同事们在岗位上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登高”。

近期以来,广东地区的恶劣天气猝不及防,台风一个接着一个,台风“狮子山”前脚刚走,超巨型台风“圆规”后脚接棒,大风暴雨接踵而至,随着今年重阳节的到来,这注定是个不一样的重阳节。而此时,顺兴隆油库柴油保供工作也面临巨大考验和困难,因受台风影响,油船迟迟未能接卸,尽管天气恶劣,重阳节当天,顺兴隆油库驻库人员依旧坚守岗位,“登高”望远,昼夜量罐卸船,切实做好油库保供工作。

此时,在顺兴隆驻库办公室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什么......受台风影响,柴油只装了865.5吨,船只必须马上离泊?”驻库人员夏涛拿起电话表情有些恍惚,电话那头是原本正常执行柴油计划的南南燃油10船方打来的。夏涛随即把紧急情况反馈给油库主任蒋浩,“情况紧急,只有865.5吨也要接卸,而且一定要赶到台风到来之前,让船赶紧顺利开来油库再说,船不到,到14日柴油就要断供了。”蒋浩斩钉截铁地说道。

10月13日,雨依旧絮絮地下,风依旧呼呼地刮,凌晨1点,“南南燃油10”号船顺利停靠在顺兴隆油库码头。为保证油船在台风之前可以顺利安全接卸,驻库人员夏涛一大早冒着雨检查现场流程管线是否流畅,爬上爬下检查各个阀门是否正常,各个油罐计量口是否盖牢,各个设备运行参数是否正常。码头、收油管线、再库区、泵房......每个设备旁都可以看见他灵活的身影。一路巡检下来,手表上的分针已经悄悄走过一圈,出门时干净的工服,尽管打着雨伞,也浸湿不少。结束巡检的夏涛脚刚跨进门,对讲机突然传来呼叫:“中海油,中海油,我们接到港航通知,由于台风来袭,今天禁止进行接卸作业。”对讲机那头传来库方紧急而又绝望的通知。“好的,如果台风风险解除,请立即通知我们进行接卸作业,不然柴油要断油了。”夏涛知道,在安全面前,我们只能遵守库方规定。           

然而,油库车发作业不受影响,13日柴油车发量急剧增加,出库量高达1000余吨。油船迟迟不能接卸,台风风险解除也毫无音讯,眼看两个油罐柴油所剩不多。此时已经晚上7点多,正当一切一筹莫展之际,驻库人员一边积极联系港航那边协调沟通是否解除风险的消息,一边急忙联系物流部调运岗调整后续柴油计划。“阿涛,可以接卸柴油了。”一直坚守在办公室的夏涛接到库方对讲机那头的通知。

外面还在刮风下雨,当晚8点,夏涛第一时间顶着风雨奔赴码头,船上计量工作由于雨势过大而被迫停止,雨势稍小后,夏涛争分夺秒完成计量工作。通知库方可以开始进行接卸作业时已经9点多了。随着紧张的油品接卸工作进入收尾阶段,风渐渐小了,雨也慢慢停了,此时已经是14日凌晨了,几小时的紧张接卸作业终于告一段落,800吨柴油安全顺利入罐。

“辛苦了!”一直坚守在办公室通过和物流部调运港协调后续柴油计划的蒋浩对量罐回来的夏涛表示赞许。回到办公室已经全身浸湿的夏涛笑着道:“今天重阳节,体验了一把咱们油库人的‘登高’,感觉还不错,只要能够保证接卸安全,保证油品顺利入库,再苦也值得。”说完办公室内响起一阵掌声。

10月14日,在华南销售物流部调运岗的协同下,“南南燃油10”号船顺利返回立沙油库返载柴油。此时,另一艘满载1350吨柴油南南燃油17”号船也顺利到港,后续柴油计划顺利执行。重阳节期间,顺兴隆油库柴油保供问题顺利解决,油库也坚持24小时不停发、无断供,切实保证了油品的足量供应。

(来源:赵士垚/广东公司顺兴隆油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