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华南销售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促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中国海油“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和炼化公司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9月份,华南销售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通过组织部署开展“质量月”专题宣传、扎实开展质量专项检查等工作,促进了“质量月”活动开展,营造了追求“质优量足,用户满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全员质量意识。

9月初,华南销售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质量”,利用集团公司QHSE部统一制作的宣传海报,下载张贴在公司办公场所、施工现场、油站油库明显位置,通过微信、LED显示屏、宣传报道、拉横幅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提升员工对质量管理的重视和执行力度。

华南销售各单位组织学习宣贯《关于开展2021年中国海油“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装卸车安全管理规定、油品计质量基础知识等,全面推动员工质量意识和知识技能水平。如福建公司组织油库和加油站积极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QC小组活动),以QC小组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动质量管理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人人重视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使质量文化深入人心;云南公司组织开展计量质量技能竞赛练兵,以提升油站(库)人员的计量水平,激发基层员工潜力,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强基固本,加速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9月7日,华南销售邀请SGS培训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油库、加油站质量管理人员进行油品质量专业知识培训,主要就汽柴油主要指标、指标影响的使用性能等内容,结合当前社会的热点话题、法律法规、工作要点、案例分析等,重点对加油站油品质量的管理进行指导,并解答了会前收集的各加油站、油库在日常运营过程中关于油品质量的问题,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同时,华南销售“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围绕产品销售、工程质量和服务提升为方向,部署开展各项质量专项检查。公司物流管理部加强源头和重点产品质量管控,对车用汽柴油等重点产品开展随机抽检活动,确保产品质量。质量月期间,抽检了直属的12个油库,总计46个罐样,质量全部合格;为确保工程质量,公司工程管理部门组建了质量专家队伍,针对管理区域内的多个在建项目、储油罐框架协议供应商实施质量专项检查,并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完成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合格;QHSE部和物流管理部对直管加油站开展“四不两直”质量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开具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完成整改,持续推动质量管理提升;针对加油站日常质量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公司零管部门以提升产品、服务质量为导向,开展质量专项检查,一方面开展油枪、油机自查自检,一方面在油品质量、计量管理方面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完成第三方的检测与监督,保证油品质量管理,确保销售的油品质量和计量满足国家标准要求,提升顾客满意度。

通过一系列的质量月宣传和实际工作行动,华南销售重视质量的理念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公司将一如既往注重油品、工程、服务质量意识,持续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助力公司高质量、安全、平稳发展。

(来源:王岩/华南销售QHSE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