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廖远炬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处处都离不开安全,在油库从事一线工作的员工更是把安全放在首位、牢记于心。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公司)装车台作为油库对外作业最频繁的窗口,现场人员更是严格自己的各项操作,用实际行动落实安全责任,下面就走进他们的工作,看看他们的故事。

以身作则树立安全榜样

2020年年底,东莞公司从作业安全的角度出发,为现场员工及油罐车司机的人身安全着想,在油库装车台安装了防坠落的设备,对现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科设备安装的初始,油罐车司机都很不解为什么要安装这样的设备,只是觉得穿戴安全绳挂防坠器很浪费装车时间。

当班班长钟森鸣把这个看在心里,他每次发油前总会先穿戴好安全绳,系好防坠器再上罐车检查,以身作则并耐心地向所有司机讲解防坠器及安全绳的作用,强调安全生产就应该重视细节,不然事故就会在不经意间发生。就这样周而复始,潜移默化,油罐车司机看到钟森鸣这样做后,也慢慢认识到了安全绳及防坠器的好处,所以每次装油作业前也都会自觉穿戴好安全绳系好防坠器再进行作业。

安全不随时间而放松

油库作为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场所,晚上也是会有很多油罐车前来油库进行装车作业,“司机师傅请问是装0号车用柴油30吨吗”?发油员蒙时骄拿着发油作业单跟司机进行确认,无误后才开始装车作业。发油过程中蒙时骄不时的围绕着油罐车走动,细心的观察着装车动态。同在车台装车的提油司机问道,“小伙子,现在都凌晨两点多了,你不用来回走动那么细心的观察,况且装车前我们都确认好了”。蒙时骄总是严肃地回答,“现场作业是不随时间而放松的,虽然装车前我们都已确认无误,但装车过程还是得细心观察,这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司机大哥听后连忙摆出大拇指进行肯定。

敏锐观察周围安全动态

当班发油员李少涛像往常一样,待油罐车正常发油后便细心的观察整个装车台的动态,眼光敏锐的他发现有台刚从大门岗进来的油罐车正朝着车台逆向车道开来。李少涛在确保自身和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立马上前阻止司机前进,并告知司机已逆行,随即引领油罐车按正确的行驶方向进入车台,随后对司机进行现场教育,强调其在车台逆向行驶的危险性。司机在李少涛耐心教育下,不好意思地说道,“刚刚逆向行驶是因为自己想耍个小聪明,走个近道而已,没考虑到后果那么严重。”最后司机大哥也肯定了发油员李少涛耐心教导的态度,并保证以后一定做个守规矩的人。

(来源:中海油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