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疫情防控不放松 星夜前行保工程
黄天贤

从5月21日荔湾区发现第一例新冠阳性患者开始,到5月26日荔湾区全员核酸检测陆续查出阳性病例,广州疫情防控的空气陡然紧张了起来,一例例阳性病例牵动着广连建设项目全体人员对的心。尤其是5月30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从次日31日22时起离穗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看到这个消息,华南销售工程开发部的王泽锋和饶一波两位党员心里却不免焦急起来,因为近两天油站工地开工急需两人前往协调,虽然他们前几天才完成核酸检测,但也即将超出72小时,核酸检测又迟迟预约不上号,要想顺利到达油站施工现场只能是连夜前往。一方面是出广州可能短时间无法返回广州,王泽锋家中两个年幼的小孩还需照顾,另一方面是现场疫情防控和施工管理工作还需落实,整体施工进度不能受到影响。但他没们有多想,在请示项目组负责领导后,与孙昌宁一起包括三位施工管理人员连夜向广连高速施工现场进发,此刻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要赶在当天晚上到达现场,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影响,并赶在下个月结束前完成油罐吊装,9月底完成施工,确保年底投运。

到达施工现场后,针对现有情况两人做出了紧急部署:一是积极动员,应接必接,要求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二是强化施工现场精细化疫情防控,提出两个“严格”,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措施,有中高风险区域密切接触人员禁止进入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出入测温登记制度,体温异常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三是加大排查力度,现场人员就地完成核酸检测,并要求对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间、淋浴间等室内场所定期进行通风消毒;四是加强对现场重点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如厨师、采购、服务人员等),发现异常及时隔离;五是配合做好施工现场流调工作,如有需要主动配合属地卫生疾控部门做好施工现场所有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确保流调筛查不漏一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广连建设项目组已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继续全面从严防控、精准防控。6月份广连项目建设工作开始进入施工的高峰期,针对近期广东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情况,结合施工现场人员密集程度高、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广连高速建设项目组将按照政府及公司的相关要求,扛起责任,持续发力,严防严控,全力做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为广连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建设项目保驾护航,为完成华南销售1618发展规划和年度投运任务做出贡献,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开发工程部)